铁山区人民法院简介

2011-06-17 09:28
来源: 本院
作者: 黄石市中院

  黄石市铁山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80年1月,地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湖北省黄石市西部。
   建院以来,在区委、市中级法院、区人大的领导、指导和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铁山法院牢固树立“公正、高效、廉洁”意识,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进法治进程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03年度,铁山法院被授予 “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04、2005、2006年度,铁山法院先后被授予黄石法院系统“模范法院”和“先进法院”称号。

   新的历史时期,铁山法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法院工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按照审判理念重和谐、审判目标重效果、审判管理重制度、审判队伍重素质、审判设施重科技的思路,以案件精品、管理精细、服务精致、队伍精干、装备精良为目标,克难奋进,励精图治,有力推动了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2007年以来,铁山法院先后被评为“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政法十佳先进集体”、档案工作获“特级”称号,并被省法院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信念如铁,执法如山。人们有理由相信和期待,伴随着千年矿山绵延不绝的炉火,铁山法院全体法官必将让正义之剑永远在铁山高悬,公正之光永远在铁山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