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创新举措破解“执行难”

2018-07-31 10:48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执行局

近日,黄石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经讨论决定,由市中院、市公安局共同组建执行合成指挥中心(简称“执行110”)。该中心进一步完善、落实法院与公安执行联动机制,提高执行工作效能,这是黄石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又一有益探索。

“执行110”正式运行后将实行市中院和市公安局相关分管领导定期联系会商机制,共同商讨、研判解决执行联动中的相关问题。“执行110”还明确了法院与公安在联动中,需采取专人对接和集中移送办理机制;协助临控被执行人机制;协助查控车辆机制等。根据部署,“执行110”将进一步推动执行工作向信息化和系统化发展,提高执行效率,使快控、快执、快结的工作机制在黄石范围内得到普遍适用。下一步,法院与公安将成立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办公室,压缩“老赖”生存空间。

此外,领导小组还对全市两级法院与联合惩戒单位在信息共享、反馈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实施办法。今后,全市绝大部分司法救助资金将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倾斜,创新破解“执行难”。“执行110”让执行工作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加大了执行工作中“查人控车”的力度,对推动法治黄石、诚信黄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