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2-15 15:40
来源: 西塞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汪佩

2月12日上午,根据西塞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星河主持,西塞山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西塞山区委书记朱宏伟、西塞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孔凡微到会指导。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院党组班子和成员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张星河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听取西塞山区法院党组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朱宏伟对西塞山区法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质量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真诚,整改措施具体到位,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法院队伍;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敢于坚持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激励担当有为,激发队伍活力;四是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把讲纪律守规矩作为首要任务,严格遵守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张星河代表西塞山区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出的问题。从严从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剖析出来的问题,对照自己、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决整改。二是强化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成效。针对班子以及个人存在的问题事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把问题整改过程中所激发出来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进一步提升司法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水平和能力。三是强化机制建设,凝聚干事创业活力。强化统筹兼顾,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整体工作扎实推进;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切实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通过强化机制建设,规范日常管理,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队伍建设水平,审判执行工作水平和为民司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