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法院汪仁法庭审判员郑文良3日调解7案实现案结事了

2014-06-06 15:38
来源: 大冶市人民法院
作者: 冶法宣

为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5月底,大冶法院汪仁法庭审判员郑文良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3日内调解结案7件,件件案结事了,赢得了案件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郑文良今年52岁,曾荣获“省法院系统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和大冶法院“办案能手”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其办案数量一直位居该院前列。在办理原告冯某与被告周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中,他坚持调解优先原则,主动做双方调解工作。冯某、周某因合伙经营的机械厂转让事宜关系僵硬,双方矛盾十分尖锐,当地民调部门多次调解未果。今年3月,原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此案起诉到大冶法院,考虑到本案处理稍有不慎,势必矛盾激化,影响社会安定,承办法官郑文良和书记员牺牲大量休息时间,多次分别上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层层剖析矛盾激化的不利后果,循循诱导和睦相处的有利前景,使双方当事人对纠纷的调处有了正确的认识和合理的期待,最终达成由被告支付原告29万元的调解协议,双方握手言和。当双方当事人满意离开时,郑文良法官没有丝毫耽搁,随即投入其他案件的调处之中。3日内,他又连续调解结案6件民商事案件,案件当事人均称谢不已。

面对群众的赞誉,郑文良谦逊的说:“为民司法是我的本职,只有坚持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