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执行 强力“破冰”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破冰行动”首战告捷

2017-11-01 17:24
来源: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作者: 黄石港法院

10月31日上午,黄石港区人民法院“破冰行动”首战的号角刚刚吹响,该院羁押室内便已坐满了“老赖”。数名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司法拘留的威慑当场达成和解协议,尽显“破冰”威力。

上午8时30分,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在市中院的统一部署下,开启基本解决执行难“破冰行动”执行专项行动,警车8辆、执行人员和法警30余人,在该院党组成员陈勇的一声令下,迅速出击,以集中司法拘留、强制腾房为主要手段,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

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和新闻媒体记者的共同监督下,“破冰行动”首战该院共集中拘传4个案件失信被执行人4人,实施司法拘留1人。其中3案被执行人慑于强大的法律威慑力,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和解标的额73万元,当场履行2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作为继“霹雳行动”“飓风行动”之后开展的第三次专项执行行动,“破冰行动”既是“三大战役”的“收官”之战,也是2017年执行任务的“冲刺”之战。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既鼓舞了干警“攻坚执行难”的士气,更顺应了打击“老赖”、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民心。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以向“执行难”亮剑的勇气与决心,继续“破冰”前行,力争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