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主办杂志《法苑》获评全国法院优秀期刊

2018-11-29 16:01
来源: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作者: 赵丽君

微信图片_20181126091118_副本_副本.jpg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通报,公布全国法院优秀期刊评选结果。由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主办的内刊杂志《法苑》,被评为全国法院优秀期刊。全国3100余个基层法院中,仅11个基层法院刊物最终入选,而此刊也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基层法院主办期刊。

《法苑》系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创立于1999年的综合性季刊,多年来,该院积极创新办刊理念,着力提高刊物质量,努力将其打造成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理念的宣传媒介,创刊发展至今,总发行量已高达上万本。

作为该院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法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贴人民法院工作实际,通过设置本期特稿、法院动态、理论探讨、精致生活等七个不同类型的栏目,涵盖司法实务研究、高层要闻、深度报道、逸趣休闲、文学作品等多领域内容,反映该院当前工作态势,展现法官精神文化生活,已成为全院干警研讨法律、交流经验、书写感悟、陶冶情操、开拓思维的一个重要平台。此外,《法苑》十分注重对杂志的品质追求,在不断丰富内容的基础上辅以精美的版面设计,将“内涵”与“外观”完美结合,提高杂志的审美度与艺术性,受到上级及社会广泛好评。

该刊物除向全院干警发放外,还作为交流资料向当地的党委、政府、上级法院等相关部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逐一赠送发放,扩大刊物影响力,增进、争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听取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现监督与审判的有机结合。

据悉,此次开展全国法院优秀期刊评选和推介活动,是2018年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评选工作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共同组织。最高人民法院选聘具有丰富办刊经验和熟悉法院文化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评审组认真评审,从近200种参评期刊中评出了全国法院优秀期刊100种,其中高级法院主办的期刊37种,中级法院主办的期刊52种,基层法院主办的期刊11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