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推进会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座谈会召开

2017-11-23 16:42
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柯双双

1.jpg

2.jpg

3.jpg

4.jpg

11月22日,全市法院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推进会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座谈会在阳新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审管办、立案庭、民一庭、民三庭等有关负责同志,阳新法院院长、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阳新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阳新法院在家事审判和调解速裁工作方面的经验。各基层法院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针对家事审判、案件繁简分流、速裁调解等问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

针对全市法院在开展民商事案件速裁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王又明细致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操作规程(试行)》的通知,并要求全市法院对照操作规程,结合各院实际情况迅速加以落实。

王又明指出,阳新法院作为全省家事审判工作试点法院,在家事审判和案件繁简分流、调解速裁工作上已经探索出了一些有益经验和做法,而且也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全市其他法院在家事审判和案件繁简分流工作上还处于起步阶段,他强调,全市法院要提高对这两项工作的重视,以提高办案质效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不断结合实际,学习先进经验,推进工作取得新进展。

最后,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