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陆法院开门红 民二庭喜获全国殊荣

2018-02-14 16:59
来源: 下陆区人民法院
作者: 下陆法院

近日,下陆区人民法院民二庭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荣誉,为下陆法院2018年审判工作赢得开门红。

作为下陆法院的中坚力量,民二庭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两年被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评选为先进单位。全庭干警共6人,平均年龄33岁。近年来,全庭年均审结案件350件,法官人均结案175件,调撤率逐年上升,2017年度调撤率已达到62.23%,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涉访,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法官们充分发挥老法官“传帮带”的作用,毫无保留的将工作技巧和断案经验传授给年轻一辈,帮助他们进一步理解理论知识,带领他们参与到各类案件的调解与庭审活动中,一支能力过硬、朝气蓬勃的审判队伍正在茁壮成长。始终将“忠诚崇法、为民奉献” 作为职业信念的南火云庭长;将奉献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模范践行者张蓉法官;临近预产期仍坚守工作岗位的法官助理李晨;放弃自己的业余生活就是要把工作做到最好的法官助理冯振宇等等,正是这样一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法院人,才保证着民二庭在面临案件数激增的情况下仍保持最优的审判质效。

下陆法院始终将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清正廉洁作为全院干警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廉政教育也是院内常抓不放的工作。民二庭干警自觉在工作中强化党性修养、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以群众监督来自省自警。“公生明、廉生威”,历年来,民二庭从未出现任何违法违纪现象,也从未接到一起群众投诉事件,是一支浩然正气、廉洁司法的审判团队。

下陆法院干警们始终铭记自己的神圣使命,他们将用满腔真情和热血谱写一首基层法官无怨无悔的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