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聂潇的一天

2017-06-08 16:19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徐昊

   微信图片_20170602140710.jpg   5月17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三,民事审判第三团队像平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天上午,聂潇法官约好了四起案件的十多个当事人,先后到法院来做调查笔录。8点钟,他对我说道:“小徐,我先去做几个案子调查笔录,做完笔录我们就直接出发去武昌火车站吧!”“好的!”说完,聂潇法官就带着书记员小黄去了诉讼服务中心接待室,开始了第一起案件的调查工作。10点40分,四起案件的调查工作顺利完成了,走出诉讼服务中心,聂潇法官还没来得及回到办公室喝一口水,背起早已收拾好的行囊,等在门卫室了。我联系好车队出差车辆,接上他,出发赶往武昌火车站。根据团队的工作安排,我们此行目的是去随州完成一起一审民事案件的送达工作。

  我们到达武昌站时已过了12点,聂法官连午饭也没有来得及吃,就踏上了D5206次动车。2小时后我们抵达随州,下车后马不停蹄前往当事人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因这起案件的被告公司注册登记的住所地不详,通过邮寄方式无法送达,所以只能前往当地社区居委会寻找线索。经过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顶着烈日找到了被告所在的小区,一栋一栋的寻找公司的办公场所。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见到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经过一番沟通,法律文书顺利送达。

  在下榻宾馆吃过晚饭已是8点半,我们回到房间正准备休息,聂法官突然声音低沉的说道:“小徐,我有点不舒服,赶紧陪我去趟医院!”我看到他脸色凝重,不由得紧张起来,拦下计程车,赶到随州市中心医院,经过急诊科医生诊断,他的血压高达140至210!医生说:“你的血压太高了!马上开降压药你服下去,立刻开始输液,同时抽血检验、测心电图!”等待了令人煎熬的两小时,验血结果出来了,医生说聂法官心脏有点缺血,血压虽然稍稍降了一些,但是还得继续开药输液,降低血压。随着药水一滴一滴的流淌,时间慢慢的过去。凌晨四点,终于输液完毕,聂法官的血压也终于稳定下来,这个有惊无险的不眠之夜总算是过去了。

  天亮了,聂法官几乎都没有睡,就收拾行囊准备返程了。一路奔波,我们回到黄石中院,已是下午2点半,庭长汪飞林看到我们回来,得知聂法官的病情,关切的问道:“你身体情况怎么样了?赶紧回去休息下。”聂法官淡淡的回答到:“血压稳定下来了,没事,我现在毫无睡意。昨天不是说今天下午要合议案件么,下午按计划合议案件吧。”合议讨论完6个案件,聂法官整理好案卷,这才回家休息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