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动的理论微宣讲

2020-07-02 11:03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石勇

“大家好,根据市委宣传部的有关要求,今天结合我们老虎头社区防疫实践,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些心得体会。”7月1日,在老虎头社区会议室,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老虎头社区第一书记何秀星,为社区群众开展“理论微宣讲”,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市委宣传部出台了《“百名第一书记下基层”理论微宣讲工作方案》。为此,何秀星来到他“蹲点”的社区,举行一场理论微宣讲。

何秀星首先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讲起,再到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对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殷殷嘱托。最后,宣讲了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社区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何秀星坦言:“作为老虎头社区的第一书记,我经常深受感动。在社区防控阵地,从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到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叮嘱和督促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广大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干部、志愿者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不惧风险、团结奋战谱写了一曲抗疫华章。”

何秀星的宣讲赢得了大家热烈掌声,这是居民们对党对组织的信任与爱戴。社区干部刘成说:“从目前全世界疫情来看,只有我们中国做得最好的。所以何书记的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