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为精准扶贫注入新动力让贫困村绽放孝德之花

2018-10-22 08:57
来源: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作者: 李攀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尊老爱老的德孝氛围,10月17日,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参加了由黄石港区扶贫办主办,黄石港区驻阮家畈工作队、阮家畈村委会承办的“弘扬孝道文化,助力精准扶贫”——重阳节“孝”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中,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通过参观阮家畈村“新老二十四孝”主题文化墙,邀请阮家畈村老人一同观赏重阳节文艺演出,深入包保贫困户家中宣讲孝道文化等方式,与参加单位一同为精准扶贫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孝道文化氛围,使“孝道扶贫”成为了推进精准扶贫的新动力。

建好孝道文化一条路,树好孝道模范一面旗,下好孝道法规一盘棋。除了营造孝道文化氛围,还应让法律顾问充分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下一步,该院将开展赡养法规宣传、违法案例解读、孝老敬老劝诫等系列活动,让法定之责深入人心,树立“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鲜明导向,弘扬社会正气和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为精准扶贫工作赋予丰富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