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督查组来黄石督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2018-08-07 16:40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尹君

为进一步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8月2日,省法院执行一庭庭长贾亚胜一行4人到市中院、黄石港区法院以及大冶法院,就终本案件、执行完毕案件、超期未结案件、执行信访案件、信息化建设及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等情况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项督查工作。期间,督查组人员查阅了卷宗材料,听取了执行工作汇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少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绪清及其他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执行局局长黄绪清就省法院督办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督查组对市中院落实各项执行质效指标逐一进行了检查验收,随机抽查了近两年多来终本案件、终结执行案件、执行完毕案件、长期未结案件各20案的卷宗,并当场反馈了检查意见。

督查组对黄石法院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黄石两级法院执行案件卷宗材料装订规范,归档材料齐全,手续比较完备,基础工作较扎实。同时,督查组人员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黄石两级法院继续保持优良作风,规范执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到位,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各项任务。

最后,就下半年如何做好执行工作,院长王功荣强调,一是要善于学习。吃透法律规定,认真完善每一个案件的材料整理和归档工作。二是要建章立制。解决“执行难”是攻坚战,要形成长效机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任务还很重,面临的问题依然不少。三是要开展自查督查。各基层法院要对照问题开展自评自查,市中院要组织督查组赴各基层法院开展督查工作,通过自查督办查找存在的问题,结合省法院反馈的问题一并梳理、一并整改,确保如期打赢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