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新局 夺取开门红

黄石法院开展全员队伍整训

2024-02-28 10:21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吴细丰

微信图片_20240228102412_副本.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奋力开新局,夺取开门红,黄石中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全员队伍整训。

2月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黄石两级法院举行升旗仪式,全员政治整训正式拉开序幕。

大学习大讨论。审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队伍整训从政治学习入手,全市法院“一盘棋”,采取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等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全员自查自纠。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全市法院干警围绕省法院2023年度工作综合考核评价反馈结果及问题清单,“全方位”“立体式”查找反思在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标准等方面的短板不足。特别是院庭长对本部门、本条线、本单位弱项短板全面摸排,深入剖析,做到心中有数,共同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透,力争把整改做实。

定目标明举措。2月23日,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各团队负责人紧盯“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对标对表最高法院《2024年版》指标体系和省法院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动真格见真章,将各项评价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人,细化到每周,明确推进措施,立下“军令状”。力争在坚守“平稳健康发展”底线目标的基础上,确保完成基本目标,并按照全面进步、全部过硬的要求,学习先进、奋力赶超,全力冲刺优胜目标,实现黄石法院工作跨越发展。

此次队伍整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黄石法院将以整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起步就进入奔跑、以开局就开足马力的锐气和干劲,奋力谱写黄石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黄石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