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人民法院简介

2011-06-17 09:30
来源: 本院
作者: 黄石市中院

 阳新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51年10月,法院内设刑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行政庭、立案庭、立案二庭、审判监督庭、审判管理办公室、执行局、执行一庭、执行二庭、司法警察大队、司法技术鉴定科等14个业务部门和政治处、机关党委等5个综合职能部门,下辖浮屠街、富池、太子庙等9个基层人民法庭。现有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156人,离退休人员28人,聘用人员50人。在职人员中获法律硕士学位7人(含在读研究生3人),大学本科文化程度77人,大学专科文化程度27人,中共党员88人。年均审(执)结各类案件约3000件以上,审(执)结率达91%以上。

   近年来,阳新法院在新一届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为最高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着力营造公平、公正、和谐、文明的社会主义法制氛围,在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法院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先后两次获得省高院“全省先进法院”,三次荣记集体二等功,同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阳新法院全体干警将在十七大及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以创新的工作思路,饱满的工作热情,敬业的工作精神,拼搏进取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法院工作新局面,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为一方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