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法院汇聚党员干部“微力量” 实现困难群众“微心愿”

2014-09-04 16:49
来源: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作者: 港法研

   

一个书包,也许解决不了教育问题,却可以让小朋友背上刚发的新书高高兴兴去上学;一台电扇,也许解决不了夏日的酷热,却可以带来睡梦中的习习凉风;一部测压仪,也许治愈不了血压疾病,却可以让病患及时掌握情况防患于未然……

9月1日下午,黄石港区法院在职党员干部在院党组书记、院长纪源泉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湖滨路、桂花湾、覆盆山等社区,向困难群众送去书包、电扇、大米、电饭煲、测压仪、食用油、乒乓球拍等物资,汇聚自己的“微力量”,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此次活动是该院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开展的“文明创建党员亮身份,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是该院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这次活动,法官们进一步了解了人民群众的困难,同时也拉近了法官与社区居民的距离。看到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后满意的笑容,法官们纷纷表示:“小小的‘微心愿’,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更多的是精神上对生活的希望。今后,我们要更加注重基层老百姓的生活,用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准要求自己,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