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工作推进会

2018-07-25 17:29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吴普

为传达全省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工作的有关精神,推进全市法院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工作,7月25日,全市法院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工作推进会在市中院一楼会议室召开。黄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基层法院院长、涉诉信访部门负责人以及中院立案二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立案二庭庭长万里主持,万里庭长先传达了省高院下发的《2018年上半年信访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情况通报》(鄂高法信领办通字〔2018〕6号),对使用情况较好的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和下陆区人民法院进行了表扬,并要求其他法院向他们学习,加大全国法院信访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率。随后会议进入到了今天的主题,由立案二庭向各家法院下发了《黄石法院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办法》以及《信访终结指南》。随后,万里庭长通报了全市法院一直以来在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工作中的的不足、申报信访终结工作进展不大,要求各基层法院今年一定要花大力气推进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工作。各个基层法院代表也积极发言,大家踊跃探讨推进信访案件终结工作的有效办法。

最后,王又明副院长强调,要统一认识。各家法院要在思想上重视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工作,推进信访终结是化解信访矛盾、将法院涉诉信访工作改革进一步推进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抓紧推进。七月份马上就要结束了,今年时间所剩不到一半,各法院往中院报送涉诉信访案件终结材料后,中院还要进审委会讨论,讨论完还要移送所有终结材料和全部案卷至省高院信访工作处评查,程序较多,时间十分紧迫,各家法院今年一定要在涉诉信访终结工作上取得较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