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9-02-01 17:11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1902011100323.jpg

微信图片_2019020111003283.jpg

2月1日上午,市中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又明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作重要讲话,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少军宣读表彰决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王又明代表党组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戚世平宣读了市纪委《关于严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和《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对纪律作风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副院长池国卿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

最后,王功荣作重要讲话,强调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狠抓上级系列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黄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二是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和公正司法意识,重点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建设智慧法院、持续推进司法公开等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整体态势运行平稳、稳中有进。三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抓好正风肃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聚焦司法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对司法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努力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四是要狠抓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在春节、全国“两会”等重大时间节点上,审慎办理重大、敏感、复杂案件,避免激化矛盾。全力化解涉诉信访案件,针对重点案件、重点人员,要及时做好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