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深处,岁月静好

2014-02-26 10:52
来源: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作者: 刘锦源

在一次庭审现场,被告人流着悔恨的泪水做最后的陈述:“我家有年岁已高的母亲,年幼的孩子,如果我坐牢了,妻子不知道能不能撑起那个家……”就像人们常说的那样:纽扣系错了,往往要到最后一颗才会发现。可是人生不是系纽扣,走错了总是能回头。  

时间这个奇怪的东西,他不仅记录着每个人的瞬间,他还是个教育家!在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们总是习惯去追求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总觉得别人的就是好的,自己所拥有的都是微不足道的,殊不知有句话叫做“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这个世界,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就是梦想。我们可以有梦想,但是不可以总看着别人的“好日子”做着白日梦,到最后可能湮灭了自己的好日子,那样才叫真的得不偿失! 

喧嚣的社会里,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失去了很多、得到的很少,其实平凡才是真的得到。有温暖的家庭、要好的朋友;有自己喜欢的工作、融洽的同事关系;有健康的身体、愉悦的心情……时光深处,如此静好的岁月,怎能不珍惜?  

所有的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没到来,只有今天是上天给的一份礼物!与其暮暮朝朝的追求已逝的昨天,期期艾艾的等待未知的明天,倒不如好好珍惜岁月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