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向他们致敬!

2018-08-03 17:13
来源: 大冶市人民法院
作者: 潘均衡

八月一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一个特别的日子。大冶法院老中青三代退伍军人汇聚一堂,在自己的节日里共诉那些当兵的日子:老兵们争相说起自己的军功章故事,中年同志真情诉说“当兵可能会后悔一阵子,不当兵绝对后悔一辈子”的感悟,青年干警们提及退伍前的岁月犹如昨天才发生……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军旅情怀。一场退伍军人座谈会在508会议室热热闹闹的展开了。

已经退休了的原办公室主任李子君同志虽然已经是近八十高龄,可是说起军事新闻、国际军事大事件、军事理论却如数家珍、侃侃而谈。

前几年退休了的吴建民法官说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感情,他说正是那14年的军旅岁月中锻炼的坚毅品质为自己在法院32年如一日的尽职尽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任立案一庭庭长彭新山同志认为新时期的法院人,尤其是退伍军人更应该充分发挥军人品质,退伍不该褪色。

青年干警代表汤自勤同志,退伍三年,在法院工作三年,他说很怀念部队,因为那真的是这一生最难忘记的艰苦与荣耀。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同志从外地开完重要会议匆匆赶回院里参加座谈会,他对已经退休了的退伍老领导对法院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对在职的退伍军干警在我院扫黑除恶、执行攻坚、审判管理等多项重要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坚毅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退伍军人队伍为法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