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收心聚力,抖擞精神,吹响新年冲锋号

2019-02-15 15:43
来源: 阳新县人民法院
作者: 程琼芳 杨李君

新年新气象,阳新法院全体干警在春节收假后立即开启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法院工作中。

12日(年初八)

阳新法院召开庭室负责人座谈会,各庭室负责人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晒成绩、述问题、谈打算。每位庭室负责人汇报完毕后,分管院领导和党组书记、院长刘红斌都进行了客观评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与短板,为庭室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经过一整天的面对面交流,该院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

13日(年初九)上午

黄石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又明一行前往阳新法院调研队伍建设情况,阳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斌及党组成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红斌介绍了该院队伍建设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受邀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以及人民陪审员对阳新法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纷纷针对该院队伍建设工作建言献策。随后,王又明一行与阳新法院干警代表面对面交流,干警代表均结合岗位就队伍建设问题作了发言。

王又明对于此次调研反映出的问题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后薪资变化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会将问题带回研究,同时阳新法院党组也要积极针对问题寻找解决方法,尽快抓紧落实,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一定要及时上报,寻求帮助,共同解决。

13日(年初九)下午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便是冲刺。阳新法院又紧锣密鼓召开了总结表彰暨“制度落实年”动员部署大会。

在全院干警大会上,该院观看了电影《邹碧华》,学习其先进事迹。随后,该院对2018年度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树典型、立标杆,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激励全院干警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

作风决定发展,作风决定作为。会上,该院将2019年确定为“制度落实年”,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要把作风建设制度“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以端正的工作作风促进法院工作的发展。该院还传达了阳新县脱贫攻坚大会的重要精神并对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刘红斌作总结讲话,要求全院干警,一是要和气待人,常怀包容和善良之心,善于学人之长、容人之短、容人之异,培养宽以待人、达观包容的胸怀和气量,凝聚法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静气养己,要客观认识自己,正确看待进退留转,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民谋利上;三是要正气处事,顾全大局,工作雷厉风行。

2月14日(年初十)

阳新法院情系贫困户,全院帮扶干警深入三个帮扶村(排市镇富山村、山田村、陈山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祝福。

当天,细雨纷飞,该院帮扶干警却不畏春寒,为贫困家庭送去暖心伴手礼,并为贫困户宣讲脱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

为了确保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刘红斌还马不停蹄地走访了三个帮扶村,检查贫困户建档立卡档案资料、了解易地搬迁户入住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