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中院与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与诉讼衔接联席会

2024-03-06 14:07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汪静

微信图片_20240306085945.jpg

2024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正式实施。为协同推进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府院联动效能,近日,黄石中院与黄石市司法局召开行政复议与诉讼衔接联席会。黄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易志勇、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曼丽,黄石中院、市司法局相关庭(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实施后行政诉讼与行政复议如何有效衔接,如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如何构建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信息共享机制,如何推进行政机关“一把手”出庭应诉等问题展开热烈而又充分的讨论,同时就建立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定期反馈机制、就重点领域、重点类型行政争议开展联合调研等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下一步,黄石法院将以行政复议法的实施为契机,不断更新行政审判工作理念,实现行政与司法的优势互补、良性互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以复议诉讼“跨前一步”的姿态全效推动法治政府“更进一步”提升,凝聚法治政府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