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8-02-13 08:57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研究室

2月13日,市中院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少军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作重要讲话。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又明代表院党组总结了市中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池国卿宣读了市中院对2017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戚世平强调了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和安保工作。

最后,王功荣院长作重要讲话,王功荣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找准十九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确保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真正把“四个意识”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落地生根。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第二,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面对更加巨大的案件压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集中力量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审判执行工作态势。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通过改革释放活力、挖掘潜力,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使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第三,要科学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必须要树立大局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尽早谋划,精心部署,争取2018年的工作有新作为、新突破。第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决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尤其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敢于严格管理,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特别是春节期间,法院干警更要提高警惕,严守职业操守和纪律要求不放松。第五,要做好重要节点维稳工作。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加强涉诉舆情监控,加强机关安全保密管理,绷紧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