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 共话新未来

阳新法院组织开展新进干警座谈会

2018-11-29 15:46
来源: 阳新县人民法院
作者: 杨李君

11月22日下午,阳新法院组织近三年新进干警开展座谈会,阳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斌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庸序,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石红参与座谈。

“在岗位看态度,在工作看作风。”会上,刘红斌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就纪律方面,要求新进干警在工作中,做到令行禁止,以端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融入到阳新法院的大家庭。

到场新进干警根据自身工作经历,谈体会、讲感受、提建议,刘红斌对干警提出的困惑、问题、建议一一予以解答点评。在交心谈心的过程中,刘红斌言辞恳切,并殷切鼓励新进干警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发现问题,思考解决办法,形成长效机制。

为帮助新进干警提升自身能力,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石红表示已经着手准备组织新进干警进行业务培训。新进干警是法院的希望,蔡庸序满怀期待他们尽快成长,争做办案能手、法院新星。

最后,刘红斌赠言新进干警,一要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扎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要扬长避短,多谋事,少谋人,打牢创事干业的底子。一是扬学识之长,补工作经验之短,扬朝气锐气之长,补静气之短,扬求新创新之长,补辩证思维之短。三要永葆平常心,舍得方寸之间,有舍才有得,以平常心去看待工作中的挫折、磨炼,并将之化作动力激励自己创造更好的成绩。四要常怀敬畏心,做到个人心中有戒,对法律心中有畏,廉洁自律方能行之有界。

“在工作中布满问号,要勤学多问,把工作当成逗号,学习永无止境,永远追求工作中的感叹号,做出令人惊叹的成绩。”座谈会结束前,刘红斌院长亲切叮嘱,并嘱咐新进干警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要积极反映,院党组会在职责范围内尽力给予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