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委常委会听取黄石中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2018-10-15 16:17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研究室

10月12日,市委常委会听取了黄石中院党组关于2018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汇报。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首先汇报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7月11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随后,黄石两级法院迅速反应,提高政治站位,再掀执行风暴,落实蹲点督办,加强联合惩戒,加大执行宣传,推动会议精神落细落实。随后,王功荣汇报了今年以来法院主要工作情况:一是勇于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忠诚履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主动作为,司法服务保障新使命。四是深化改革,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同时,法院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表现为部分法官司法能力有待提高,司法体制改革有待深化,审判质效有待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有待加强。针对问题和困难,王功荣汇报了下步工作打算:一是要围绕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二是要积极落实司法为民宗旨。三是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四是要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队伍。

听完汇报后,市委书记董卫民对黄石中院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中院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履行审判职能,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在肯定法院工作的同时,董卫民对法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加大改革力度,努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三大攻坚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能动司法,创新司法理念,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大力推进司法改革。要以司法责任制为抓手,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突出重点,破解难点,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特别是在当前案多人少的情况下,要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努力提高办案质量,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四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不能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同时要提高队伍的法律素养。

最后董卫民强调,对法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将尽快研究,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