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拼业绩 再接再厉迎新春

——刘须兴院长致铁山法院全院干警的一封公开信

2018-02-23 15:29
来源: 铁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铁山法院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180222165323.jpg

全院干警:

    你们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春节新年后上班的第一天,我代表铁山法院党组向勇于担当、奋力拼搏、辛勤奉献的全体干警表示衷心的敬意,并通过你们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法院工作的家属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我院最“拼”的一年。我院受理的案件数创建院以来历史之最,经过我们的艰苦努力,攻坚克难,我们“拼”出了全市结案率再创第一,“拼”出了执行工作4项考核指标全市第一,“拼”出了宣传工作考核全市第一,“拼”出了全省第一个在央视多次重播的执行工作经典案例,“拼”出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单位,“拼”出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优秀单位,“拼”出了第十一届湖北省法官论坛征文4篇获得优秀奖,“拼”出了化解一大批疑难复杂、重大遗留案件……这一切,都是全院干警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抢时间、加速度,以“拼了”的精神取得的。

过去的一年,是我院司法责任制、法官单独职务序列管理等司法改革工作全面稳步推进的一年。新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全面运行,各审执团队、综合服务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比干劲、比成效、比实绩的工作氛围正在形成。

过去的一年,是我院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扎实推进的一年。建成了执行指挥中心、警体训练中心、第三数字化审判科技法庭、远程视频庭审系统,等等……初步实现了信息化3.0版建设目标,为下一步建设“网络法院”“阳光法院”“智慧法院”打下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是我院信访维稳工作成绩最突出的一年。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稳妥处理了一批缠访闹访人员,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有效维护了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两会等重要政治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
  过去的一年,是我院干部队伍得到不断锤炼进步的一年。我们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广大干警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成事的真本领,努力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正是我们的担当,我们只争第一的拼劲,上级法院对我们是肯定的,区委对我们是满意的,同时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与点赞。在区十届人大二次会会议上,我院的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

这些工作成果的取得,是全院干警上下一心、共同拼出来的。我们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上的干警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努力、去付出、去奋斗。我们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拼出了铁山法院人的自信,拼出了在全市法院的地位!
  同志们,成绩仅代表过去,辉煌只属于昨天。回首过去,是为了自我鞭策,明白“负重登山,稍懈即退”的道理,明白“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警示。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春节后上班首日,我希望全院干警要告别过去,立足当下,从现在开始就凝心聚气,保住我们的拼劲,锤炼我们的韧劲,干出我们的狠劲,以庄严的承诺和永恒的誓言,创造铁山法院的各项事业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铁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 刘须兴

                                          2018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