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大冶法院新年开展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

2019-02-15 15:31
来源: 大冶市人民法院
作者: 洪丽萍文、汤自勤摄

2月11日,正月初七,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大冶法院全体机关干警身着制服组成方队,在国旗下,面向宪法庄严宣誓: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誓言响彻铜都长空。这是该院连续第六年以誓言开启新年新征程。

上午8时30分,该院升国旗暨宪法宣誓活动启动。司法文化广场上,四名法警手托国旗迈着矫健步伐护送国旗进入广场中心,在高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春风冉冉升起。

升国旗仪式完毕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率法院全体机关干警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誓言在法院广场上空回荡。路过群众纷纷驻足用手机拍下这壮丽的一幕。

宣誓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发表讲话,他强调,每当我们的誓言落下之时,便是新年新奋斗的升起,全体干警要不忘公正为民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庄重诺言,忠实履行神圣审判职责,为奋力谱写大冶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用扎实业绩回报我们的祖国和人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一结束,全体干警便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当日上午院机关就有4件案子开庭。立案一庭接待立案当事人20余人。执行干警许红卫等接待执行当事人10余人。黄华膝盖粉碎性骨折尚未完全康复即投入新年紧张工作之中。刑庭书记员们抓紧整理案卷材料。新年第一天,大冶法院即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悉,该院去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111件,审执结9787件,同比分别上升20%和21%,收案连续四年大幅上升。一年多来,该院干警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圆满完成了繁重审判执行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