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中院开展“全院齐努力,大战60天,全力保目标”活动

2014-10-30 15:54
作者: 研究室

   

为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冲刺四季度、全力保目标”活动,黄石中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市中院机关开展“全院齐努力,大战60天,全力保目标”活动。

今年以来,随着黄石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法院受理的案件数量不上升。截止10月份,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2074件,结案1563件,同比收案数上升3.42%。针对目前时间紧、办案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市中院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冲刺四季度、全力保目标”活动,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审判执行工作,决定在市中院机关开展“全院齐努力,大战60天,全力保目标”活动。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勇就开展好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目前审判执行工作来看,虽然大多数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呈良好发展态势,但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我们的工作与市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与市中院党组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还有差距。为此,我们要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从即日起,每周一、周三晚、周六全天全院干警加班。二是院领导要模范带头。开展这项活动,院领导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除要认真做好干警思想工作和搞好服务保障外,还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干警做好表率。三是要做好案件分流工作。要克服忙闲不均的问题,对目前未结案件和已经受理但还未分配的案件进行统计,科学合理地调配好各业务庭室案件,确保各业务庭室收结案基本平衡。同时,既要防止大量案件积压,又要防止案件质量下滑。四是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周一、周三晚、周六全天加班,涉及到开庭安排、车辆保障和干警就餐等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要加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