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着力提质增效

黄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又明到下陆法院开展业务辅导

2024-02-23 15:32
来源: 下陆区人民法院
作者: 黄惠琳 洪丽萍

微信图片_20240226122116.jpg

2月22日下午,室外寒气袭人,室内热气腾腾。下陆区人民法院为期8天的队伍整训活动迎来了又一个小高潮,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二级高级法官王又明受邀来院开展业务辅导,区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下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红斌带领部分检察干警同堂参加培训。

王又明以“聚焦主业 养成好习惯/改变坏习惯(调整办案的理念和方法) 成就更好的自己”为题,以多年办案实践,从十余个案例入手,现场启发式提问,引发大家思考,然后辨法析理,指出办案中应注意的问题,教授大家办案方法。4个小时的业务辅导深入浅出,让大家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党组书记、院长王世贵指出,司法能力的提升是这次队伍整训的重要一环,开展这次培训,目的是让全院干警掌握办案方法,提高办案质效,为下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听课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授课既丰富了审判业务知识,又拓宽了办案思路和视角;既是一堂转变思想的理念更新课,更是一堂求真务实的办案方法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