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法院召开学术论文工作部署会

2019-05-17 16:38
来源: 下陆区人民法院
作者: 柯舒

5月10日下午,下陆法院召开学术论文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全省法院系统第29届学术讨论会工作。会议由下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易志勇主持,所有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作为资深、审判经验丰富的民商事法官,副院长陈志刚同志、银东明同志分别从审判实务角度对论文选题、论文内容进行现场指导,两人分别表示将从后勤保障和审判管理数据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政治处主任施娟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学术研究是法官助理实践能力提升的途径之一,各法官助理要注意选题范围及上报时限。

最后,易志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术论文是文化建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法官助理作为法院青年干警的主力军,作为法院队伍的后备军,应责无旁贷的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和认真领会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届学术讨论会的议题和工作实际,精心选题、谋篇布局,认真撰写、多出精品,在提升法官助理调查研究和写作能力的同时,助力下陆法院审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首善下陆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