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四家单位会签 联合打击“拒执罪”

2018-08-03 16:45
来源: 黄石港区人民法院
作者: 赵丽君

7月30日,随着黄石港区“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的顺利召开,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黄石港公安分局、黄石港区司法局联合开展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击拒执罪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会上,黄石港区委常委、黄石港公安分局局长王忠洪,黄石港区人民法院院长胡太禄,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中启,区司法局局长汤宝琴,共同签署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合力创建惩处“拒执犯罪”的联动机制。即日起,被执行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执行法院将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及时侦查取证,一经查实,即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检察机关依法及时批捕、移送起诉,人民法院依法及时审判,共同打击拒执犯罪行为。

《通告》生效后,有关单位立即行动、果断出击,仅一天时间,黄石港区法院即通过公安机关协助,对6名被执行人采取了临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