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普法宣传 树立国家安全观

市中院开展“送法进学校”活动

2019-04-12 09:39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机关党委

图片3.png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全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盛绥花同志到西塞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知识讲座。参加活动的学生有170余人。

 盛绥花同志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 国家安全的内涵、国家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结合4个典型案例向学生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谋法》、《网络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 。她说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安全。只有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人利益和安全,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她希望在座的学生能够起到“人人是哨兵、哨所、堡垒”的坚实作用,从小学法,掌握法律知识,切实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维护好国家安全。她还讲解了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知识,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依法履行义务和职责,提高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法律的了解,强化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识,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