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首例执行转破产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顺利召开

2018-09-29 17:03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彦瑾

(债权会议主席表态发言)

市中院受理的首例执行转破产案件——黄石市康源特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于2018年9月28日在市中院多功能审判庭召开,已经申报债权的债权人、债务人法定代表人、管理人、审计评估机构、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市中院向债权人通报了康源有限公司破产受理情况,管理人作债权人会议的参加人员和列席人员资格审查情况的说明及前期阶段性工作报告,审计机构作债权登记审核工作及财务审计工作报告,评估机构作资产评估情况报告。

会上,经市中院同意,债权人就其关心的与其债权息息相关的事项向管理人及债务人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现场询问,管理人、债务人法定代表人均耐心解答。最后市中院依据企业破产法规定指定了债权人会议主席。

黄石市康源特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债权人数众多,截至本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前,已经申报债权的债权人达133人,本次参会债权人107人,职工代表2人列席会议。在会议召开之前,市中院从会场选址、布置、签到、入场、离场等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并协调市中院法警队负责安检、会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预测,提前制定解决方案,保证了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