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人民法院开展“粽叶飘香、溢满西法”包粽子庆端午活动

2018-06-15 09:32
来源: 西塞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阮缘

为进一步引导西塞法院干警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6月14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西塞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溢满西法”包粽子庆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兴致高涨,老手带新手,技术娴熟的干警甚至比拼起手艺,折粽叶、舀米、包实、扎绳,动作麻利,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粽叶、糯米、蜜枣、鲜肉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诱人的粽子,干警们还一边包着粽子一边交流着各自家中的端午习俗,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明国志说:“组织干警学包粽子,既培养干警动手能力,又让干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教育干警尊重劳动、崇尚历史。”

包粽子的过程,不仅继承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更丰富了干警们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