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8-02-23 15:05
来源: 铁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铁山法院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180214185853.jpg

微信图片_20180214185853.jpg

为表彰先进,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积极性,全面总结工作经验,部署谋划新一年工作任务,推动法院工作全面发展,2月14日上午,铁山区人民法院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熊曙光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及聘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宣布了院党组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通报了2017年宣传工作情况。随后,各部门及团队负责人对2017年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发言。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加贵传达学习了市纪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组《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明察暗访的工作方案》,从六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廉洁纪律,并安排部署了院春节期间值班纪律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向全院干警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最高院密件精神。

最后,刘须兴从十个方面对法院2017年亮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充分肯定了铁山法院全院干警团结拼搏、勇于攻坚的精神,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展望2018年,刘须兴对全院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坚持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进一步规范干警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促进法官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二是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开展护航企业行动,为企业提供行之有效的司法帮助,进一步开展法律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活动,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三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家事审判改革,充分化解家事纠纷;持续推进执行改革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铁山经验”;打造智慧法院,推出更多便民举措。四是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优化内设机构,整合审判资源;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规范治院;加强文化建设,增强干警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