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铁腕执行为当事人讨回170余万元执行款获赠锦旗

2018-06-15 09:51
来源: 阳新县人民法院
作者: 程琼芳

微信图片_20180614104401.jpg

6月14日上午,大冶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书有“秉公执法  心系民众”的锦旗送到了阳新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法院铁腕办案为该公司追回了170多万元的执行款。

大冶某公司与潘某等人因股权转让发生纠纷,该公司遂将潘某等人诉至阳新法院,2015年10月,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潘某等人返还该公司股权转让款100万元及利息。

2016年2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亦不露面,一度陷入僵局。但两年来,法院执行干警却不轻言放弃,运用财产查控、多方打听收集财产信息等多种执行手段,最终查实被执行人潘某名下的一处房产。因潘某一直拒不露面,为将该处房产顺利拍卖并腾退,执行干警多番与被执行人亲友沟通,通过明法、说理、释情,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后,被执行人潘某委托亲友配合,房产被成功拍卖并腾退。法院将170多万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一起历时两年的骨头案圆满执结。

该工作人员介绍,立案执行以来,他一直负责与此案承办法官沟通配合,见证了法院执行干警全力以赴办案、不畏艰辛执行的过程,领取到全部执行款后,他不由得对执行干警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