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三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采取竞争方式增加社会中介机构与清算组一起组成联合管理人的公告

2022-05-17 16:55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破产审判团队

关于黄石市三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鉴于该案的法律关系复杂、在区域范围内有重大影响,涉及区域社会稳定,拟由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专门成立了清算组,为了及时高效完成清算工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的规定》的要求,本院拟采取竞争方式初选社会中介机构推荐给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由被推荐社会中介机构与清算组一起组成联合管理人。现通知如下:

一、黄石市三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黄石市三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江公司),创立于2001年。由于经营不善,迄今已负担债务2424369901.28元,该公司资产截止目前期末资产总额为1679800784.88元,负债率达到144.2%,不能清偿全部到期债务,处于资不抵债情况。此外,三江公司开发的三江共和城“黄石广场”商业项目,至今部分配套工程未能施工完成。但已于2018年开始面向市场预售,已投资购买商业地产的客户较多,社会牵涉面广,情况较为错综复杂。依法破产后,主要面临的是招募投资人、复工复产、招商引资等工作。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机构为已入选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管理人名册的社会中介机构;

(二)申报机构及其人员不得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十四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的规定》第九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规定的不得或不宜担任管理人的情形。

(三)申报机构拟委派的管理人团队具有有关破产(重整)的相关执业经历。

(四)具有稳定的管理人业务团队;派驻本案人数不得低于7人(其中注册会计师不少于两人,律师不少于两人);申报机构拟委派管理人团队项目负责人必须是申报机构执业人员;任破产管理人期间,需在债务人所在地设立固定办公地点。

(五)完善相关债权申请、债权人会议、企业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三、申报方式

(一)提交“邀请函回执”

如有意参加竞争,请于2022年  月  日17点前将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的“邀请函回执”寄或送至本院(截止时间以寄出时间为准),同时向本院发送电子版,确认报名参加竞争。逾期未向本院寄送“邀请函回执”(原件)的,视为不具有参加本次竞争的资格。

社会中介机构可以联合报名参与竞争,并通过拟委派管理人团队负责人所属的中介机构统一发送“邀请函回执”。

请报名参加竞争的中介机构确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填写准确,通过“邀请函回执”中注明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到中介机构的,由其承担相应不利后果。

(二)提交竞争材料

按照前项要求提交“邀请函回执”后,请于2022年 月  日17点前,将中介机构身份证明及联系方式、加盖单位公章的竞争文件一式六份提交或寄至本院(截止时间以提交或寄出时间为准)。提交竞争文件要求:中介机构应提交装订成册的竞争文件原件一份(附与竞争文件内容相对应的证件、资料、凭证、文书等)。另提供与原件一致的复印件六份。同时,上述材料应当以PDF格式刻录光盘一张。逾期未向本院提交竞争材料的,视为不具有参加本次竞争的资格。竞争文件应包括以下内容:

1.《关于竞争成为黄石市三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破产管理人的陈述》(以下称《竞争陈述》)。《竞争陈述》应包含以下内容(请将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1)申报机构的基本情况、清算团队建设情况;针对该案,拟委派的管理人团队负责人;拟派出管理人团队常驻人员的规模,并附其姓名、执业证号;

(2)申报机构以往担任管理人或参与破产重整工作的经验和工作业绩(A.有关数据以人民法院的相关法律文书为准;B.应明确是独立履职还是协助参与,是全程参与还是部分参与; C.对破产重整有无相应的经验);

(3)申报机构参与本院破产案件竞争性遴选的优势,如担任案件管理人,拟定的破产案件办理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工作计划、工作思路措施、职责分工、工作流程、工作时限、解决方案等内容;

(4)申报机构担任管理人正在承办的其他破产案件的名称、数量及进度情况;

(5)管理人报酬方案;本案报酬方案需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确定管理人报酬的规定》第十五条“清算组中有关政府部门派出的工作人员参与工作的不收取报酬。其他机构或人员的报酬根据其履行职责的情况确定”的规定。申报机构确定的管理人报酬的标准时,应考虑调整因素,预估需由有关政府部门人员完成的工作量,扣除后确定报酬。

(6)不存在依照法律、司法解释规定应当回避或者依法不应被指定为管理人情形的声明。

2.联合报名的。由不同类型中介机构联合报名;拟委派管理人团队负责人,必须是主责社会中介机构的人员;拟派出管理人团队常驻人员,必须包含各中介机构委派的人员。竞争文件除以上内容外,还应当明确以下事项:

(1)各社会中介机构拟委派的管理人团队成员;

(2)明确主责社会中介机构,该机构需对联合社会中介机构执行职务的行为负责,并指定负责人,负责管理整个管理人团队;

(3)联合社会中介机构内部职责分工协议以及管理人报酬分配方案。

3.《竞争陈述》的基础说明及证明材料

参与竞争的中介机构可以将用于支撑其《竞争陈述》内容的基础说明及证明材料编制成册,并加盖单位公章,向本院提交,以作为评审委员会决策参考。

四、评审方式

 本院组成本案评审委员会与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人员通过竞争评审方式对申报中介机构的规模实力、经验业绩、团队设置、工作计划、管理建议、报酬方案、履职评价、应急处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评审委员会从上报的机构中采用集体不记名表决方式,从得票数过半的机构中确定出三家机构作为候选机构。对三家候选机构再次采取集体不记名表决方式,依表决票数从高到低直接指定,得票最多的一家机构作为联合管理人,排名第二的一家作为第一备选管理人,排名第三家为第二备选管理人。

五、其他说明事项

1.参与竞争的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少于三家的,将转为随机方式指定管理人;

2.中介机构应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弄虚作假者将被取消本竞争选任资格;情节严重的,本院将进一步追究相应责任。

特此公告!


                                  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5月17

 

联系方式:万莹                   联系电话:0714-6353080


保密承诺函

 

我方参与黄石市三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以竞争方式增加社会中介机构与清算组一起组成联合管理人的竞争选任工作,现承诺对管理人选任过程中所知悉的全部案件信息予以保密,且不以任何途径及方式对外进行透露及扩散,如违反以上承诺给相关权益主体造成的一切损失,我方愿意承担全部责任。

 

                                    中介机构代表签字: _______________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