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举办党务知识培训会议

2020-05-19 11:17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机关党委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党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党建工作能力,5月15日上午,市法院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又明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秀星出席会议。院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等共计1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永锋主讲,他结合自身多年党务工作经验和目前机关党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印制了党务知识培训资料。培训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要求、党支部换届选举的规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务知识。

通过此次党务知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务工作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要将培训的内容用到今后党建工作中去,进一步规范我院的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