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巡查组来大冶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巡查

大冶法院上半年实际执结率在黄石法院系统排名第一位

2018-08-08 17:40
来源: 大冶市人民法院
作者: 洪丽萍

8月3日,省高院执行一庭庭长贾亚胜率第四巡查组一行4人来大冶院开展执行工作第二轮巡查,市中院执行庭庭长颜学平、执行局副局长陈璟陪同巡查。检查显示,大冶法院今年上半年,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为96.73%,在全黄石市基层法院排名第一位。

巡查组随机抽查了该院2016年至今的四大类执行案件,其中抽查执结案件20件,终结案件20件,终本案件20件,6个月内未完成案件19件。巡查组认为该院执行工作运行良好,执行档案建立规范,执行力度强劲有力,对该院近两年执行工作多项核心指标长期名列全黄石市基层法院前茅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该院执行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该院在下一阶段第三方评估验收中取得更好成绩。

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作了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柯建华作了表态发言。

王军院长指出,今年以来,该院全力开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决胜模式,执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旧存执行案件290件,新收2765件,今年旧存加新收合计3055件,结案2099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凝聚挑战执行难原动力。落实挂图作战、排期执行工作措施,将具体任务和要求分解到每一个人、细化到每一天,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紧迫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形成解决执行难大合力。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支持大冶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7月,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健全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的决定》,全面完善全市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三是织密三张大网,提升执行攻坚战威慑力。织密信用联合惩戒网;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完善找人查物网;完善重拳打击威慑网,推动大冶法、检、公三家联合签发了《关于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实施意见》,保持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高压威慑态势。

柯建华局长表示,今后该院将认真贯彻执行省高院巡查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威慑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能力,规范执行行为,确保在2018年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90%以上,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90%以上,执行信访案件化解率90%以上,执行案件结案率80%以上,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