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力度 决战决胜

黄石法院启动“铿锵·再出发”专项执行行动

2018-04-23 16:59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尹君

IMG_7951.JPG

今年是最高法院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黄石中级法院作出安排部署,在2018年4月20日至6月30日开展“铿锵·再出发”专项执行行动。

4月20日早上9点整,全市两级法院“铿锵·再出发”行动启动式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拉开,启动式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少军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全市法院执行参战队伍准备工作进行视察,鼓励全体干警再鼓干劲,再立新功,夺取最后的全胜。9点10分,随着王功荣院长发布行动命令,两级法院229名执行干警,42辆执行警车,浩浩荡荡,有条不紊地向着全市法院精准摸排出的行动对象进发。

本次行动中,王功荣院长、刘少军副院长、黄绪清局长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执行单兵系统进行现场指挥,及时掌握各行动小组最新行动进展,王功荣院长全程坐镇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不时通过主会场与各法院派出的4G单兵适时连线,询问各法院行动小组进展情况,并不时叮嘱各行动小组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跟踪报到的媒体朋友人身安全,现场互动气氛浓烈。市中院邀请网易对专项行动全程跟拍直播,总指挥中心、各行动小队随时都能与网友互动,网易直播从上午9:00一直到10:20,连续不间断现场播报。截至中午12点,直播网友点击量达到了23万人次。 

本次“铿锵·再出发”执行专项行动,力图通过全市两级法院集中刑事打击一批、集中司法拘留、罚款一批、集中强制曝光一批、集中强制上线限制彩铃一批、集中强制腾退一批、集中强制审计调查一批、集中拍卖处置一批、集中司法救助一批、集中提级、移送、交叉执行一批、集中启动“执转破”化解一批“十个一批”措施,建立健全全市法院打击拒执犯罪新机制,全面清理化解一大批涉执信访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企业债权案件、涉黑财产刑案件、涉民生执行案件,力争全市法院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和终本率实现“三升一降”,排名稳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

 截至4月20日下午五点整,经过全天奋战,全市法院腾退房产6处,涉案金额253.08万元,其中黄石港法院腾退位于万达附近违规占用房屋600平米。强制查封房产73户,其中含有下陆法院查封磁湖路晋美金城房屋53户。强制归还占用土地1处,扣车2台。拘传失信“老赖”36人,其中:实际拘留14人;10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涉案标的达947.85万元;当场支付执行款项163.95万元,执结案件8件;另4人正在法院与申请执行人磋商,争取达成和解协议。

本周,全市法院将移送公安打击涉嫌拒执犯罪案件16件,公告发布第六期重点曝光“老赖”56人 ,对63名重点失信被执行人上线“老赖”彩铃,实行通信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