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里搭平台 健康运动过重阳

大冶法院第七支部开展微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19 15:07
来源: 大冶市人民法院
作者: 汤自勤

16-17日,大冶法院第七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微信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座谈会、运动会、“微聊会”三个部分,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期间,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看望慰问了九十岁高龄的退休老干部张冠群。

大冶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宝明,机关党委书记江英等参加座谈会。会上,黄宝明副院长就老同志们关心的2018年法院各方面工作作了介绍。当听到我院审判执行工作在黄石法院系统名列前茅、乔某涉黑案成功审理得到省、市领导肯定,司法宣传工作受最人民法院表彰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自豪和欣慰。

为过好重阳节,组织退休法官见见面、交流生活和养生之道,倡导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面貌,为家庭、为法院、为社会贡献余热,大冶法院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老年运动会。随着原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七党支部书记金松林一声令下,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设置了象棋、麻将、纸牌等活动,期间,有的同志兴致高涨,唱起了红歌,跳起了交谊舞。在愉悦的气氛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几个项目前三名全部产生,运动会圆满结束。座谈会、运动会的图文信息,同步在“第七支部”微信群里传开,让未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志,同样感受到活动的浓厚氛围。

下午,在支部书记金松林主持下,大冶法院第七党支部首次利用微信群,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大冶法院现有46名离退休党员,因为年龄、健康、居住地等原因,每次开支部会到会人员只有二分之一强,上午的座谈会、运动会就有近20人未能参加。为此,金书记抱着尝试的心态,通过微信群开展党组织生活,希望老同志们在网上“大团圆”,增强活动效果。金书记用语音的方式提前在微信群里发布活动通知,没多久就得到了大家广泛支持和参与。活动当天,“第七支部微信群”异常活跃,大家纷纷通过语音发言、抄写入党誓词、诗词书法、唱红歌、晒老照片等形式重温当年红色峥嵘岁月,展现了老党员们不忘初心,忠诚赤色,爱国、敬业的铮铮情怀。会议当天,除生病住院的张冠群等几名老干部,基本实现了“全员到位”。累计10个多小时,先后发出近300条互动信息,热情、踊跃的氛围大大超出预期。创新的党建工作方式,得到了离退休干部们的高度肯定,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广泛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在群里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

17日上午,重阳节当天,“第七支部”微信主题党日活动继续,老院长张冠群依然未出现。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带着党组和第七支部的关心,带着重阳祝福前往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张冠群。王军院长与老院长张冠群亲切交谈,介绍法院工作情况。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微聊”开始了,从不会玩微信的老院长通过第七支部微信群以视频的方式,感谢党和法院领导对自己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慰问。回想起当年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如今法院的发展,他感慨万千,并对今后法院的发展和在职在岗干警寄予殷切希望。看望结束后,支部群里再次热闹起来,大家纷纷向老院长张冠群致以慰问,送去节日的祝福,回忆起往日共事的难忘经历和画面,在老院长的激励下,第七党支部党员再次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