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法警总队到黄石法院开展专项教育整治考评验收工作

2023-12-11 16:00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程芳

8.jpg

12月7日至8日,省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督察长、二级巡视员余劲海一行对黄石法院开展司法警察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进行考评验收,黄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恒敏,法警支队支队长张胜平,大冶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敬涛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黄石中院、大冶法院和罗家桥法庭,重点查看了安检大厅、“六专四室”、诉讼服务大厅、法警支队办公室以及安保人员配备和消防设施安全等情况,详细询问了黄石法院的警务安保工作机制、突发情况应急机制和干警日常训练活动落实情况等,仔细查阅了工作台账。

余劲海总队长对黄石两级法院开展专项教育整治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弦;二要提升“六专四室”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专用卫生间、羁押室、装备室建设;三要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增强法警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

下一步,黄石法院将继续推动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机关安全稳定,为黄石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