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深化“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20-07-03 16:22
来源: 铁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尹丽雯

刘院长讲党课.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我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日,铁山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刘须兴围绕“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合格法院干警”这个议题,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刘须兴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的目标和内容,然后要求全体干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牢记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最后向全院干警详述讲解了人民法院讲政治的具体举措和如何在实践中提高讲政治的能力,并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谣言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各种思潮面前有信念有定力,敢于斗争,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司法公正为人民。要深刻认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从人民群众日常小事、关切期待抓起,最大程序地解民怨、解民烦,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努力赢得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对依法办案的支持。

秉公办案守底线。要结合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把铁规、禁令作为带电的高压线。

清正廉洁守纪律。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做到心里时时有纪律,言行处处守规矩,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良知,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定》,以及市、区平安黄石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