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与汗水换来的荣誉与认可

2019-05-24 09:14
来源: 铁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铁山法院法警队

为进一步提高法院司法警察业务能力。5月8日,市中院法警支队组织了全市司法警察技能培训,铁山法院法警大队在此次培训过程中荣获理论知识考核第一名,张栋同志被市中院法警支队评为先进个人。

本次活动中,法警大队大队长将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留给年轻人,自己则留守院内承担起庭审保障和机关安全保卫等任务,其余7名司法警察均参加了本次集训且表现优异,特别是张栋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得到了支队领导们的一致好评。他从一个资历尚浅的年轻法警到走上讲台,成为我市法警力量中最年轻的教练员,兑现了自己在省高院法警总队组织的教练员培训时作出的承诺“自我提高不是目的,目的是能够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去,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自己独特的授课方式,给全市法警讲解了一堂生动幽默的《预防与处置突发事件》理论课,让课堂上的每名司法警察受益匪浅。

正是在榜样力量的鼓舞与推动下,铁山法院法警“加班加点练,以老带新学”。2018年该院新招录的司法警察陆平同志,在此次活动中由对司法警察工作知之甚少的一张“白纸”,成功完成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到一名合格司法警察的角色转变,获得支队领导的认可。更值得每位干警称赞和学习的是,队员们在疲惫的训练后,利用课余休息时间,认真钻研新修订的汇编理论知识,在培训最后一天的理论知识考核中,铁山区法院法警大队以平均分96.8分的高分,给此次培训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铁山法院法警大队获得的荣誉离不开市中院法警支队对本次集训认真组织与支持,更离不开铁山法院领导的关心。该院法警以此次集训为契机,增强了法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必将以过硬的素质和高超的本领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的庭审任务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障和服务,全力做好扫黑除恶的“先锋军”和“保障队”。而随着开发区·铁山区两区一体化工作的逐步展开,这次活动也为铁山法院未来的庭审警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将铁山法院司法警察履职水平推向新高度,在今后的审判和执行工作中铁山法院法警大队也将不忘初心,戮力前行,努力塑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法警力量。